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Puu O Mahuka Heiau State Monument & Waimea Bay

2014.12.07
普歐瑪胡卡神廟(Puu O Mahuka Heiau)
大約250年前,這裡是歐胡島北邊的主要神廟,普歐瑪胡卡意思為"逃命小山",是當時活人獻祭的場所。1770年代,是由歐胡島統治者Kahahana的祭司Ka'opulupulu主持儀式;1795年,Kamehameha I統一歐胡島後,就由他的祭司Hewahewa管理這座廟宇到1819年夏威夷的傳統宗教戒律Kapu被取消時。

夏威夷的神廟可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建來祭拜和平和豐饒之神Lono而另一種是建來祭拜戰神Ku。每年11月當昴宿星團在Ka'ena Point升起時,就開始為期4個月的Makahiki時節,在這4個月神廟並不能用來祭拜戰神。將神廟建在此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可以監管海岸線和此島和可愛島間的海峽,這裡也有設置傳遞訊號的火焰和可愛島的人們互傳訊息。
前往神廟的路上,所看到歐胡島西邊的山脈




威亞美海灣(Waimea Bay)
神廟旁邊有一條路通往懸崖邊可以俯瞰Waimea海灣,有些路段兩旁的雜草比人還高,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走,後來看到一對外國情侶撥草前進後,才有勇氣跟著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